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王凯原型

大江大河王凯原型

《大江大河》王凯饰演的宋运辉这一人物没有原型,他的经历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他代表了一群人。剧中的宋运辉出身不好,社会地位也不好,不管在什么方面,他们家都受限,似乎“你们家庭成分不好”这句话会影响宋运辉一生,所以他变的战战兢兢,小心翼翼。

不可否认宋运辉是一个很聪明很刻苦的人,所以他才能考上大学,成为国企干部。家庭成分不好,和之前的遭遇让他很脆弱,而且姐姐的遭遇也给他心中造成了很大的阴影,因为姐姐宋运萍在他心中是完美的,是不可挑剔的,可最终却因为嫁给雷东宝葬送了一生。

种种阴影已经让宋运辉满身“阴霾”,他强大了,也变的让人认不出,身边的人离他越来越远,连母亲也抓不住他了。而程开颜作为他的第一任妻子,两个人更是越走越远。

王凯最终实现了人生目标,却失去了自我,他失去了一切的一切,也忘记了初心。那个时代有多少这样的人,在普通老百姓眼里,这样的人就是典型的“有点成就,就找不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