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小组长是好的坏的

外滩钟声小组长是好的坏的

《外滩钟声》小组长是阿昌的妈妈,她不是坏人,只是为人比较刻薄。小组长没有什么官职,只是一个带着红肩头的大妈,人物特征比较丰满,一口流利的上海话更加丰富了她这个角色的特性,她护犊子严重,自己的小儿子杀死了杜心生的父亲竟然还想让他逃跑,阿昌想让弟弟自首,最后弟弟去了北大荒,小组长还给了阿昌一耳瓜子。

小组长这个角色有时候让人恨不起来,她虽然斤斤计较,但实际非常善良。第一集里因为杜心根老是去她家捣乱,她就端着花盆去杜家告状,没想到杜父故意打了几下杜心根,她就吓的跑了出去,所以她不坏,只是人物特性比较鲜明。

小组长为人刻薄不受弄堂里的人待见,但其实也很可怜,因为她工作的原因,将丈夫举报,结果丈夫没几年之后就平反了,还当上了领导,并且娶了一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妻子,她却一个过生活。

后来当得知小儿子在北大荒过的不好的时候,她又狠狠的打了阿昌一巴掌,在她的心里,一直是大儿子将小儿子的人生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