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郭阿盛为什么去北大荒

外滩钟声郭阿盛为什么去北大荒

在电视剧《外滩钟声》中郭阿盛去北大荒是因为他失手将杜心生的父亲推下楼梯,导致杜师傅不治身亡,郭阿盛的哥哥郭阿昌知道这件事情后,为了不让弟弟再次错下去,他将弟弟送到警察局,最终郭阿盛被送到了北大荒劳教。

郭阿盛是郭阿昌的弟弟,在当时那个年代整天带着一群朋友找俞佩佩的麻烦,郭阿盛知道俞佩佩家有一把大提琴,这在当时是不允许出现的东西,可是这把大提琴是俞佩佩母亲的遗物,俞佩佩在杜家父子的帮助下将琴藏了起来。

可是郭阿盛对此纠缠不休,并且偷偷打听到这把琴被藏在了钟楼里面,于是带人到钟楼中想要找到大提琴,并且还想要将钟楼砸毁,杜心生的爸爸为了保护钟楼和郭阿盛起了争执,最终被推下楼梯摔死了。

郭阿盛知道自己杀了人,心中一直非常的害怕,可没想到的是杜心根到钟楼中去找父亲的时候,目睹了父亲被推下去的场面,并且看到了郭阿盛书包上的五角星,最终郭阿盛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发配到北大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