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杜心根为什么离家出走

外滩钟声杜心根为什么离家出走

在电视剧《外滩钟声》中杜心根离家出走是为了去南方挣钱,自从父亲死后一家的生计都落到了哥哥的身上,随着安安渐渐长大,家中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为了挣到更多的钱,杜心根悄悄离家出走,和朋友去南方做生意。

杜心根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在家人的关心呵护下渐渐长大,可是杜心根从小就调皮捣蛋,经常被哥哥打骂,在杜心根的心里这个家中最害怕的就是大哥,可是他做事情不过脑子,经常好心办坏事,让家人非常担心。

杜妈妈因为在工厂中加班晕倒,可还是坚持继续上班,毕竟家中有两个儿子,结婚生子都是需要钱的,而杜心生只想安安稳稳的生活下去,为了能够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杜心根在朋友的引诱下,偷了家里的钱去了南方。

杜心根的朋友是个胆小怕事的人,他觉得杜心根胆大心细,和自己一起去南方肯定会有所收获的,可是二人到了南方不久就被船老大给抓了起来,被认为是他们给警察走漏风声,导致一个兄弟被抓了起来,被绑进船舱中。

不过杜心根是个仗义的人,虽然船老大要将他放了,可是为了兄弟杜心根并没有一个人离开,正是杜心根对兄弟的仗义让船老大将他们放了,还拿出了杜心根想要购买的商品,在南方大赚了一笔钱。

杜心根风风光光回到梧桐里,并且在心仪的女神曼莉那里好好表现了一番,可是回到家后还是被哥哥杜心生打了一顿,杜心根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事情,自己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好,如果不去外面闯荡,这个家依旧会贫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