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盛如兰与明兰什么关系

盛如兰与明兰什么关系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如兰和盛明兰是同父异母的姐妹,盛如兰是盛家的五小姐,盛明兰是盛家的六小姐,盛如兰在盛家是和明兰关系比较好的姐妹,虽然被家人宠溺导致性格娇蛮任性,但是本性不坏,对明兰非常好。

盛如兰是盛紘与王若弗嫡出的二女儿,性格直爽没有城府,性格活泼敢爱敢恨,她一心想要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根本就不在乎对方的身世,最终如愿以偿的嫁给了心爱的文炎敬,婚后生活幸福美满。

盛明兰是盛家庶出的小女儿,在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而盛明兰和自己的母亲长的非常相似,父亲因为对自己的母亲心怀愧疚,不愿意见盛明兰,这导致盛明兰在盛家非常的不受宠,经常受到兄弟姐妹们的欺负。

盛如兰曾经被许配给顾廷烨,不过顾廷烨心仪的对象是盛明兰,于是设计让盛明兰代替盛如兰嫁给了自己,虽然被盛明兰抢走了夫婿,但这也是盛如兰所期盼的,这样一来自己就能嫁给心仪的对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