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盛如兰和文炎敬在一起了吗

盛如兰和文炎敬在一起了吗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如兰和文炎敬在一起了,虽然出生在豪门世家,但是盛如兰的心中有自己想要的爱情,虽然父母一再的阻止,可是盛如兰最终还是嫁给了心爱的人,虽然不是达官显贵,却是属于自己的幸福。

盛如兰是盛家的五小姐,是盛紘与王若弗嫡出的二女儿,她性格温柔善良,又有点傻得可爱,在盛如兰的心中一直都喜欢着翰林庶吉士文炎敬,虽然文炎敬的家世不如自己,可是盛如兰一点都不在乎。

不过盛如兰嫁给文炎敬的过程也是有些曲折的,顾廷烨提出要和盛家结为亲家的时候,盛如兰成为盛家最合适的对象,虽然盛如兰不愿意嫁给二婚的顾廷烨,可是家里做出的决定是不能更改的,盛如兰只好答应下来。

盛如兰和文炎敬私会的场景被顾廷烨发现了,并且顾廷烨喜欢的人是明兰,于是让人去盛家问话,盛家只好换个女儿出嫁,而当时未出嫁的女儿就只有明兰,最终盛明兰嫁给顾廷烨,盛如兰和喜爱的文炎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