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大寻是谁

大江大河大寻是谁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大寻是宋运辉在金州化工认识的朋友,宋运辉去金州化工厂工作的时候被分到和大寻一个宿舍,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寻就对宋运辉剑拔弩张,不过却被宋运辉怼到没话说,二人也成为很好的朋友。

大寻本名叫寻建祥,是金州化工厂三班倒的工人,不过因为寻建祥的父亲在工厂中因公牺牲,所以寻建祥在金州化工我行我素谁都不害怕,虽然是金州化工厂的工人,却住在待遇最好的二人宿舍中,没有人敢惹他生气。

寻建祥和宋运辉完全是两个相反的人,寻建祥总是喜欢把自己打扮的很时尚,穿着花衬衣、喇叭裤,整天戴着一副太阳镜,而宋运辉是本本分分的大学生,一心只想着好好工作,非常看不惯寻建祥流里流气的行为。

不过二人在相处的过程中成为了好朋友,当宋运辉被分到一分厂成为工人后,宿管科要他去六人间居住,是寻建祥帮他留在两人间的宿舍中,其实寻建祥是一位非常热心的人,不过因为他的打扮和穿着总是让人产生不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