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阿昌的母亲是好人坏人

外滩钟声阿昌的母亲是好人坏人

《外滩钟声》阿昌的母亲小组长不是坏人,她是那个时代的缩影,比较坚定自己的信念,也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甚至还将自己的丈夫举报,丈夫平反之后当了官,娶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媳妇,两人生了儿子,跟阿昌的母亲彻底划清了界限。

小组长其实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也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小时候杜心根经常找小组长的麻烦,有一次被小组长端着花盆找上门来,杜父故意装模作样打杜心根,她吓的一溜烟跑了,说明她也不是坏人。

虽然她不是坏人,但在弄堂里的人缘不好。几乎没有一个女人愿意跟她多说几句话,多说两句就是吵架,但她依然我行我素,不将任何人放在眼里,就是那种典型的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所以她也并不觉得孤独。

小组长不光对弄堂里的人不好,还对自己的大儿子阿昌很苛刻,反倒是对那个小儿子阿盛很溺爱。不过,也正是她的溺爱,才葬送了孩子的一生,阿盛在他的宠溺之下很张狂,最终杀死了杜父,被发配到了北大荒。

阿昌知道这一切后想让弟弟自首,但弟弟胆小怕事,在母亲的溺爱之下没有半点担当,小组长甚至还说让他快点逃走,但最后还是被杜家人堵在家里。

小儿子被抓走之后母亲将一切都怪到了阿昌的身上,她总觉得是大儿子害了小儿子,母子感情因此不合,她变成了一个是非不分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