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江河水裕泰号客轮为什么沉江

江河水裕泰号客轮为什么沉江

在电视剧《江河水》中裕泰号客轮沉江是因为被外省货轮拦腰撞沉的,这场事故导致了二十人失踪,是东江港建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事故,而身为局长的江河才刚刚上任两天,面对这个巨大的危机,江河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裕泰号客轮是东江港用来运送来往行人的轮船,而管理这艘轮船的正是卢茜的大伯,江河上任第一天就严令禁止客轮超载,保证来往行人的安全,而卢茜的大伯也是按照命令执行的,可事故还是发生了。

事故发生当天,裕泰号客轮按照时间运送行人,而卢茜去到的时候并没有买到船票,于是船长就坚持将卢茜带上了船,可是一艘外省的轮船进入港口的时候并没有按照命令减速,而是在薄雾的天气中加速行驶,驶入港口。

最终两艘船撞在了一起,裕泰号客轮被撞击后沉江,船上的游客也掉入到江水中,因为卢茜没有买票上船,这属于是客船超载,港务局是有了很大责任的,秦池为了不让港务局出现问题,隐瞒了卢茜上船的事情,坚持称裕泰号客轮没有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