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虞山卿是谁

大江大河虞山卿是谁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虞山卿是宋运辉的大学室友也是他在金州化工厂的同事,不过因为虞山卿的年龄要比宋运辉大,再加上刚认识的时候发生了误会,于是宋运辉一直都称虞山卿为三叔,二人之间的竞争力非常大。

虞山卿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进入到大学后一心学习,可是他的好胜心非常强,经常观察身边的同学,看看谁会是自己最强的对手,不过在众多的同学中,虞山卿最看不透的人就是宋运辉,一心想要和宋运辉争个高低。

在大学期间宋运辉一心在学习上,一直都是专业的第一名,而虞山卿一直都被宋运辉抢走风头,可是在虞山卿的心中自己的能力不比宋运辉低,所以不该被他比下去,不过在毕业分配上,自己还是胜过了宋运辉。

金州化工是所有人都想要进入的国企,可是每年只有一个名额,宋运辉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一致认为宋运辉被选中是必然的,可是最终进入到金州化工的人却是虞山卿,宋运辉心里很失落,可还是祝贺虞山卿。

不过宋运辉在姐夫雷东宝的帮助下,顺利进入到金州化工工作,虞山卿认为宋运辉和水书记有关系,一直都在巴结宋运辉,希望宋运辉能够帮助自己在水书记面前多说点好话,这样自己在金州化工也能受到好点的待遇。

可是随着水书记在金州化工没有了实权,大家对宋运辉的好也渐渐消失,虞山卿为了不连累到自己,对宋运辉非常的冷落,甚至见面的时候都不愿意和宋运辉说话,生怕被人认为他和水书记之间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