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电影一般上映多久下线

电影一般上映多久下线

中国内地一般一部电影上映一个月之后就会下线。中国内地电影放映用的数字拷贝都有一个密码钥匙,这是有明确期限的,期限是30天。如果过了30天,那么电影就会下线,当然如果电影反响较好,观众观看热度不减,那么就可以申请继续放映,这是极少数的情况。

国内对于电影放映这一方面把控的相当严格,电影上映是由电影的制作方发行方决定的,根据电影的类型选择电影日期,考虑节假日、电影类型等合理安排电影的上映日期,而提前、延期上映也是电影发行方常用的手段。

对于电影下映这是有着明确规定的,绝大部分电影在上映一个月后就会下映,有些没有上座率的电影,在一周后就被下映。而对于影院的一些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会考虑申请继续放映。出于对国产电影的保护,往往对国产电影批准的更多,像《美人鱼》、《战狼2》等等,而对待好莱坞电影则比较严格。

对于制片方与影院来说,电影能够上映的时间越长,效益也就十分可观。而一部电影的质量与口碑,是吸引观众的关键,也是制作方首要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