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云雷在抖音上唱的歌

张云雷在抖音上唱的歌

张云雷在抖音上唱的歌曲是《探清水河》,源自于张云雷参加的一个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在节目中张云雷和杨九郎以候补者的身份表演了一段节目,其中张云雷演唱了一段北京小曲《探水清河》,成功吸引了观众。最后被整理到抖音上,一经上传,在抖音上迅速火了起来。

《探水清河》是北京当地人从清末流传下来的小曲,小巷间哼唱的一种民歌,曾被无数人改编翻唱过,出现了各种版本,但其本源没变,出生于穷苦人家的孩子小六与出生在优渥家庭的大莲相爱,但由于门不当户不对,两人的爱情并没有被大家看好。

大连的父亲逼的大莲自杀,而小六在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也随着投清水河自杀,凄美的爱情故事被后人所整理成为一首曲子,就这样流传至今。而张云雷在舞台上出色的演绎出了曲子的悲伤与凄凉,观众被这个相声新人的声音所打动,成功的被带入到了情景之中。

在抖音这一超高流量软件的加持下,使得张云雷这一版本快速的在网络上传播,加之歌曲背后凄美故事使得《探水清河》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