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天乐小学是真的吗

古天乐小学是真的吗

古天乐小学是真的,据不完全统计,古天乐小学在内地有100多座,从影20多年的他,在默默的做着慈善,从未对外声张,要不是导演尔冬升无意间对记者提及此事,观众不会了解古天乐究竟默默的付出了多少。

让古天乐萌生去做慈善的主要原因就在于2008年5月的汶川地震,他得知数以万计的民众流离失所,房屋被毁,孩子没办法继续上学。为了改善这些地区的艰苦条件,古天乐在2009年在香港成立了古天乐慈善基金,专门负责安排古天乐对内地的慈善项目。

至于为什么要被命名为古天乐小学,相关机构负责人曾经提及,是因为香港规定慈善捐款人所做的项目必须有捐款人的名字。像香港的邵逸夫就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逸夫楼遍布全国各大高校、高中。而古天乐则将重点放在了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上,帮助贫困地区兴建小学,给孩子们的小学教育提供保障。

对自己抠门的古天乐,对待孩子们可是一点不含糊。有记者问及古天乐你一人不觉得压力大吗?古天乐回答道:“尽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