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蔷为什么是迪斯科女王

张蔷为什么是迪斯科女王

迪斯科(Disco)在80年代是时尚的标签,张蔷作为那个时代最早的一批了解迪斯科的人,同样也是将迪斯科文化传播最广的人,被称为“迪斯科女王”当之无愧。而对于“迪斯科女王”这个称号,张蔷曾这样说过,“因为我血液里好像就是比较奔放的那种人”,从小就是个“我心狂野”的人。

张蔷16岁便出道,17岁时候就已经红遍大江南北。她的歌在80曾经垄断了几乎整个内地流行乐坛,不仅有“迪斯科女王”之称,她还是“翻唱歌后”。

张蔷曾在两年内出了19张专辑,这个数量即使出道十几二十年的歌手统共加起来还不一定能有20张专辑,但张蔷做到了,而能够在两年内出19张专辑的秘诀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翻唱”。

张蔷“翻唱”过的歌曲众多,其中最有名的便是那首《爱你在心口难开》,这首歌实则是一首英文老歌。中国台湾歌手凤飞飞曾在1981年唱红过这首《爱你在心口难开》,而张蔷在1986年重新演绎了这首经典歌曲,红遍全国。

她个性张扬,甚至年少轻狂,不过张蔷曾经的梦想却是进入东方歌舞团端一辈子铁饭碗。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对音乐的狂热让她有了成为歌手的想法。1985年张蔷发行了首张专辑《东京之夜》,之后一炮而红。

张蔷曾称第一次听迪斯科就觉得特别潮,她的出现掀起了内地“迪斯科热潮”,也令更多人记住了她甜腻特别的嗓音。张蔷爆炸头的形象成为了80年代迪斯科的标志,而她也有了“杰克逊之后”的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