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宗盛都给谁写过歌

李宗盛都给谁写过歌

李宗盛曾给郑怡、潘越云、赵传、张艾嘉、伍思凯、周华健、齐豫、陈淑桦、张信哲、张国荣、万芳、成龙、童安格、林忆莲、辛晓琪、莫文蔚、品冠、梁静茹、许茹芸、刘若英、黄品源、刘美君、杨宗纬等明星艺人写过歌,其中《我是一只小小鸟》、《爱如潮水》、《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等都是经典之作。

李宗盛写给林忆莲的歌是最多的,林忆莲演唱的《当爱已成往事》、《为你我受冷风吹》《不必在乎我是谁》、《铿锵玫瑰》等都是经典曲目,而这些歌曲也令林忆莲在乐坛的地位稳固。其中《铿锵玫瑰》是林忆莲最爱的歌,这首歌写出了只有李宗盛才了解的林忆莲,是她最爱的歌没有之一。

李宗盛写给梁静茹的歌虽然不多,但梁静茹却是李宗盛亲手挖掘出来的歌手。梁静茹曾与同学一起组成组合参加歌唱比赛,她的声音吸引了李宗盛,就此梁静茹的音乐之路打开。

莫文蔚1999年开始的很多专辑都是李宗盛参与制作的,这些歌中最经典的便是李宗盛写的那首《阴天》。莫文蔚凭借这首《阴天》曾得过不少奖,这首歌也是李宗盛为莫文蔚量身打造的一首歌,因为这首歌莫文蔚一炮而红,成为歌坛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