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虞山卿为什么追求刘启明

大江大河虞山卿为什么追求刘启明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虞山卿追求刘启明是为了在金州化工厂找个靠山,随着宋运辉在金州化工厂的地位越来越高,虞山卿害怕有一天自己会被宋运辉压制住,于是追求了刘总工的女儿,这样自己在金州化工厂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虞山卿是宋运辉在大学时候的舍友,二人的学习成绩不分上下,不过因为宋运辉勤学肯干,这让宋运辉稳稳地占据年级第一的位置,大学毕业后二人一同参加了金州化工厂的招工考试,可是最终被选中的是虞山卿。

不过宋运辉幸运的在姐夫雷东宝的帮助下进入到金州化工厂,这也让工厂中的人误认为宋运辉和水书记之间有关系,所以宋运辉一进工厂就受到了特别好的待遇,还被分配到二人间宿舍居住,而虞山卿也一直在讨好宋运辉。

随着水书记在工厂中失去权力,工厂中的人分成了两派,宋运辉也失去好待遇,被分配到最辛苦的一分厂成为工人,为了不让宋运辉连累到自己,虞山卿和宋运辉划清了关系,甚至在刘总工面前故意疏远宋运辉。

可是宋运辉在一工厂中认真学习工作,很快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甚至得到了刘总工的赏识,这让虞山卿开始为自己在金州化工厂的地位谋划,他主动追求刘总工的女儿刘启明,甚至在知道宋运辉也喜欢刘启明的情况下。

虞山卿主动找到宋运辉,说出自己和刘启明在一起是为了找靠山,不是真正的喜欢刘启明,并且希望宋运辉能够和自己联手,这样二人在金州化工厂的地位就能节节高升了,面对发生大变化的虞山卿,宋运辉拒绝了他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