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六小龄童名字的由来

六小龄童名字的由来

章金莱是他的本名,六小龄童是他父亲给他起的艺名。众所周知,章金莱出生于猴王世家,他家里的猴戏源头可以追溯到他曾祖父,年代颇为久远,从最开始的街头表演,到一步步的完善,最终成为了当代的南派猴戏。

章金莱的父亲从六岁就开始学习猴戏,当时是在街头和一些小剧场进行表演。就像很多戏曲一样,他祖父也给他父亲起了一个艺名,因为是六岁学习的猴戏,所以他祖父给他父亲就起名为六龄童,意思是六岁就表演的孩子。

而到了章金莱这一代,家中子嗣众多,他二哥率先学习猴戏,父亲给其起名为小六龄童。但遗憾的是,小六龄童在不久之后就去世了,这让六小龄童的父亲悲痛不已,等到了章金莱要出演86版西游记时,他父亲思考很久,决定将给章金莱起名为六小龄童,避开二儿子的名号。

六小龄童这个艺名也一直沿用至今,也成为了众多章金莱形象标签中的重要一个。也是因为这个名字太过深入人心,六小龄童拥有两张身份证,一张是章金莱,一张是六小龄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