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背后的故事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背后的故事

歌曲《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背后的故事与爱情有关,但又算不得情歌。这首歌是著名音乐人小虫(陈焕昌)创作的,他念书的时候曾在学校附近租下一位老先生的房子,老先生妻子去世多年一个人生活,小虫搬进老先生的房子也获得了老先生的很多帮助和温暖。

小虫曾表示虽然未曾拜过老先生为干爹,但在他心中老先生已经是他的干爹了。多年后小虫退伍进入唱片公司,帮周华健写了一首《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走红,继而帮潘越云出专辑。

小虫租住的那个老先生妻子的名字中有个云字,老先生也十分喜欢潘越云的那首《天天天蓝》,所以当潘越云的新专辑做好后,小虫带着专辑去找老先生,却得知老先生已经去世。

回想与老先生接触的那些年,他便写出了这首《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小虫将这首歌给了潘越云唱,其中一个原因也正是老先生喜欢潘越云。潘越云凭借这首歌的同名专辑《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获得第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成为她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所以这首《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算不得苦情歌,毕竟小虫是写给那位老先生的。而这首歌与潘越云也算有缘,毕竟小虫的灵感就来自潘越云的《天天天蓝》,而这首歌也成就了潘越云之后的乐坛地位。

潘越云演唱的版本于1989年发行,而这之后小虫在2013年曾将这首歌重新演绎,并收录在自己2013年发行的专辑《有你真好》。这首《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是根据小虫经历的真人真事创作,所以很多网友在听小虫的版本时也会有不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