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你是小心肝又是大麻烦是什么歌

你是小心肝又是大麻烦是什么歌

“你是小心肝又是大麻烦”是歌曲《小心肝》中的歌词,这首由中国台湾摇滚乐团八三夭乐团演唱,该歌曲中的作词作曲均由八三夭主唱兼吉他手李贤璞创作,于2016年12月发行,收录在八三夭乐团2016年发行的专辑《生存指南》中。

这首《小心肝》创作灵感来自于李贤璞2016年动捐肝手术时候,而这首歌中的“小心肝”不止指的是器官,也是亲昵的称呼。《小心肝》还被票选为八三夭现场演出人气指数第一名的歌曲。

《小心肝》因曲风轻快、温柔,歌词寓意浅显易懂,让人一听就上瘾。八三夭乐团成军于2003年,该组合除了主唱李贤璞(阿璞),还有吉他手刘逼,贝斯手霸天,鼓手子瑜,团长键盘手兼合音小橘。

八三夭实则在成员高中时期就已经组建,早些年因没有签约经纪公司所以活动主要是在“春天呐喊”、“野台开唱”等音乐祭上。2007年八三夭制作首张专辑《迷惑时代》后正式出道。直至2014年八三夭加入了滚石唱片,发行专辑《大逃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