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你好疯子院长是一个人格吗

你好疯子院长是一个人格吗

电影《你好疯子》中院长是人格还是个正常人,电影给出了开放式的结局,所以这里院长的成分有多种。一种说法是精神病院院长是正常人,在电影彩蛋中院长对着躺在浴缸中的安希说“就剩下我们俩了”,潜台词就是只剩下院长和安希两个正常人了,安希将那些幻想的人打败了。

另一种说法则是院长就是安希分裂出来的人格,电影最后安希从精神病院的大门中走出来,看似已经好了的她却看到了那6中人格一起坐着大巴车离开,6种人格确定已经离开了,但是院长这个人格还未离开,安希并没有真正的变正常。

电影彩蛋中院长说的那句“就剩下我们俩了”,潜台词就是“杀了我,你就真正的成为正常人了”。院长一直是安希从人格分裂状态中清醒的那一方,所以一直在提示她杀掉其他人格,当然也包括院长这个人格。

还有一种说法院长确实是安希分裂出来的人格,他清楚所有人格的底细,并且一句话就将其他人格堵得无法应对,完全理性。院长在积极的说服安希杀掉其他6个人格,最后直至生下院长和安希。

当所有人格都从安希的心中离开之后,院长那句“就剩下我们俩了”就变得别有深意了。这时候院长杀掉安希,就会成为主人格,也就是一个真正的人,从而反客为主。

电影《你好疯子》中,8个人物或虚拟或现实,每个人之间的牵绊都有区别和联系,而院长和安希之间真真假假,院长所做的一切是对安希好还是对实施的阴谋,无从知晓,毕竟每个人或许都是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