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绿魔二世好的坏的

绿魔二世好的坏的

绿魔二世亦正亦邪,绿魔二世的本体是哈利奥斯本,他是蜘蛛侠彼得帕克的大学同学,与闪电汤普森也有交情,在漫画中经常帮助彼得帕克,但奈何他父亲是绿魔初代诺曼奥斯本,掌管巨大家族企业的哈利奥斯本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整日消沉,直到他遇到了玛丽简。

从最开始的与彼得帕克同时喜欢上了玛丽简,到后来的因为诺曼奥斯本的身份而与彼得帕克决裂,这期间哈利奥斯本经历了接受他是绿魔初代的孩子的事实的过程,即使是他不想做一个恶人,但如果被外界发现他家里的状况,他也势必会受到影响。

真人版电影基本还原漫画设定,将哈利奥斯本设定为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他是一个矛盾体,他对蜘蛛线十分厌恶,但同时作为彼得帕克的朋友,他又十分珍惜这段友情。托比马奎尔版中的绿魔二世最后替蜘蛛侠挡了致命一击,也是他对于父亲所做的种种坏事的救赎。

这一矛盾的漫画形象大受读者的好评,漫画中也有好几次死亡但又重新复活的过程。对于蜘蛛侠来说,绿魔二世是一个敌人,更是一个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