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修改了吗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修改了吗

小说《长安十二时辰》的结局曾经被作者马伯庸修改过,在修改过的结局里他将凶手的身份调换了。

由同名历史悬疑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将于201812月底年登优酷上映,观众都想知道电视剧里的凶手会是谁。因为在小说里,马伯庸曾经更改过凶手的身份,将凶手从一个朝臣改为无名小卒贺东。

在小说连载的过程中,《长安十二时辰》凭借着缜密的构思和细致的推理情节赢得了无数观众的青睐,还被誉为“唐朝版的《刺客信条》”。

而至于这个称号产生的原因,则是因为这部小说的开头来自于马伯庸在知乎上对「如果你来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你会把背景设定在哪里?」这一问题的回答。后来在读者的强烈要求下,马伯庸开始进行小说《长安十二时辰》撰写的,并且将其放在微博上进行连载。

在小说连载的过程中,读者们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猜测凶手会是谁,但是谁都没想到最后马伯庸会将贺东拉出来做凶手。毕竟贺东只不过是一个无名小卒,怎么能够将一众朝臣们都玩弄在鼓掌之中呢。

而马伯庸随后就发微博进行解释说,自己这么做之是出于无奈,是被迫更改的结局,所以说《长安十二时辰》的结局确实更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