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胡广生歌词是四川话吗

胡广生歌词是四川话吗

歌曲《胡广生》中的歌词不是四川话,是西南地区的方言。这首《胡广生》是电影《无名之辈》的宣传推广曲,由任素汐作词作曲,并演唱。歌词与电影中的台词很好的融合,电影中台词用的西南官话,也就是说除了四川话还有重庆、云南等地的方言。

这首《胡广生》即任素汐写给电影《无名之辈》中章宇饰演的胡广生的,电影中任素汐饰演的“马嘉旗”这一对儿“憨匪和悍妇”从相互争吵到袒露心声,双方都因彼此改变。

实则这首歌中的胡广生和马嘉旗是另一个结局,胡广生给被奈何桥之上的马嘉旗写了一封信,因为马嘉因煤气中毒去世;胡广生则因开枪杀了马先勇被警察打死,因为歌曲《胡广生》中有句歌词是“下个清明我去音书祭你”。

这个结局和电影中的结局完全不同,算不得是圆满的,但对马嘉旗和胡广生却是意外的圆满,两人在获得互相理解后,马嘉旗如愿死掉,胡广生有“尊严”的被乱枪打死,一切都这样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