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廷烨外室是谁

知否顾廷烨外室是谁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故事里,顾廷烨的外室是一个女戏子曼娘。

由晋江知名宅斗作家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讲述了宁远侯府次子顾廷烨跌宕起伏的一生,和他与盛府庶出六姑娘盛明兰的缠绵爱情。

在小说的故事里,顾廷烨救了盛明兰并对她一见钟情。后来更是费尽心机,用了很多“阴谋诡计”和人心算计才终于成功的娶到了这个聪明狡黠但是很能隐忍的姑娘做自己的妻子。

虽然男主角很爱盛明兰,但是在小说连载的初期,读者却恨不得作者赶紧把男主角替换掉。而读者的心情之所以激烈,都是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盛明兰是顾廷烨的继室、续弦,也就是说顾廷烨死过一个老婆了。第二个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顾廷烨在娶第一个妻子之前还养过一个外室——江湖戏子曼娘。

而且这个外室还为顾廷烨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还曾经多次挑拨离间顾廷烨与正房妻子的关系。甚至这个曼娘还在盛明兰生孩子的时候,还想出手置明兰于死地,真是太恶毒了。不过最后,曼娘因为儿子死了,女儿不认她而疯了,让读者大呼:“真是恶人有恶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