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国风美少年杨肸子林徽因是哪一期

国风美少年杨肸子林徽因是哪一期

在综艺选秀节目《国风美少年》的第三期中,杨肸子和贰婶蔡翊昇、贾昱合作了一曲《一身诗意千寻瀑》,并在里面扮演林徽因先生。

在大型国风推广综艺《国风美少年》的节目中,涌现了很多好听的歌曲,而杨肸子、贰婶蔡翊昇和贾昱合作的《一身诗意千寻瀑》就是其中的一首。

这首歌是贰婶蔡翊昇的古风代表作之一,因为这期节目要考核“雅”,所以贰婶蔡翊昇就决定把这首歌拿出来,做一番简单的改编后在舞台上进行表演。在舞台上,贰婶蔡翊昇扮演了林徽因的好友金岳霖,而杨肸子和贾昱则扮演了一对伉俪——林徽因先生和梁思成先生。三个人用歌声将三个人在爱情里的纠葛表现的淋漓尽致,让听众也为之揪心。

其实在这首歌最初的构想中,词作是以金岳霖的口吻来进行创作,时间轴则是在林徽因去世后追悼会上。而且在创作的时候还,正值林徽因先生逝世58周年。而歌名“一身诗意千寻瀑”则是选自于金岳霖先生敬献给林徽因先生的挽联——「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

第一次了解到金岳霖先生和他对林徽因的感情史在在一则民国的逸闻趣事中:有一天金岳霖把很多朋友叫在一起吃了一段饭,朋友们都在想这一天是什么日子,可是那天既不是金岳霖的生日也不是什么需要庆祝的重大节日,所以他们想了很久都不得其所。等到快吃完饭的时候,金岳霖先生举起酒杯对大家说,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

当我读到这的时候,我忍不住哭了。因为在那个时候林徽因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她的丈夫梁思成已经娶了新的夫人,还放任这位新夫人到处诋毁林徽因。而只是好友的金岳霖却还能记住林徽因的生日,也真是令人感觉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