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明兰为什么叫顾廷烨二叔

知否明兰为什么叫顾廷烨二叔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明兰叫顾廷烨二叔是跟着齐衡叫的,齐衡祖上和顾廷烨祖上有姻亲,按照辈分齐衡应该叫顾廷烨二叔,所以长大后的盛明兰和顾廷烨第一次相见,是在齐衡介绍下,于是盛明兰也就叫顾廷烨二叔。

盛明兰是盛家最小且最不受宠的女儿,她和顾廷烨一样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从此就只有自己一个人生活,不过盛明兰和顾廷烨第一次见面却是在大姐盛华兰夫婿送聘礼的宴会上,幼小的盛明兰投壶帮大姐将聘礼赢了回来。

不过顾廷烨的投壶技巧已经炉火纯青,但他还是放过盛明兰一马,让盛明兰替盛家赢回了面子,但是他们第二次相见,却是在盛明兰母亲难产的时候,顾廷烨帮明兰将大夫送到盛家,只可惜去晚了,明兰母亲因难产去世了。

顾廷烨安慰伤心的明兰,并告诉她自己的母亲也很早去世了,之后盛明兰去了盛老太太房中生活,和顾廷烨没有了联系,直到多年后顾廷烨去盛家学堂读书,和盛明兰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