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背锅侠是什么意思

背锅侠是什么意思

“背锅侠”是什么意思

背锅,字面意思是“背上背着一口锅”,原本形容驼背的人;网络语背锅则是“背黑锅”的简称,指“为他人承受过错”的意思,因此常常被大家调侃的称之为“背锅侠”,除此之外关于“背锅”一词的用法还包括了“实力背锅”、“这锅我们不背”等等。

“背锅侠”出处在哪

关于该词具体出处在哪,网络上存在着几种相关说法:

一种是说最早出自周星驰的电影《大话西游》里,唐僧唱的歌有这么一句:“背黑锅我来,送死你去。”有的时候,某个团队里会有一个背黑锅的,来承受各种攻击,这个忍辱负重的角色,就被称为“背锅侠”。

另外一种说法是最早出自电竞游戏中,ig的前打野影子被称之为第一代背锅侠。这个称号要追溯到s2的时候。那时国内就we和ig各撑半边天。但是iplwe夺冠后,ig就基本没赢过we了。这样的情况直到德玛西亚杯决赛的时候才停止。中间ig一直输,就要找原因,结果粉丝把原因都推给了影子(那时姿态还被称为天才中单,小孩还被看成微笑接班人,pdd国内第一上单,笑笑被称为ig大脑)。然后久而久之,ig一输比赛,粉丝们就调侃影子该为输比赛背黑锅。所以背锅侠就这么来了。

“背锅侠”发展经历

前段时间俄罗斯小伙因在杭州闹市摆摊卖鱼香肉丝盖饭走红网络洋小伙娴熟的刀工和翻炒动作让围观的大学生们大呼帅气。不少光顾的食客表示,不管味道如何,哪怕只是冲着颜值也是值得。除了夜宵练摊白天空闲时他喜欢背着一口心爱的铁锅,在湖滨一带转悠。因此德米日被大家戏称为西湖边有名的“背锅侠”,使得该词再次走入公众的视野中。

“背锅侠”相关例句

背锅侠: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