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药慎行为什么当老朝奉

药慎行为什么当老朝奉

老朝奉这个名字是泉田国夫给药慎行起的,是为了效仿“福公号”当年的主人鱼朝奉。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老朝奉可是一个十足的反派人物,但是在最后许愿发现在整个“五脉”的历史中,前后存在三个“老朝奉”分别是药慎行、姬天钧和沈云琛。

很多读者都想不明白药慎行为什么要当老朝奉,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外号根本就是泉田国夫给药慎行取得,而且还是为了效仿“福公号”当年的主人鱼朝奉。

因为泉田国夫想找到明代装满国宝“柴瓷”的“福公号”,所以他为了能得到整租牵星座标而抢走了古董商人楼胤凡的五个青花人物罐。而为了能够破坏日本人的这个阴谋,许一城联合黄克武和刘一鸣他们设了一个局,逼死了楼胤凡取得了日本人泉田国夫的信任。

但是因为随后爆发的“则天明堂玉佛头”事件,许一城被民国政府抓捕下狱。而为了能够保障“福公号”护宝计划的顺利进行,也为保障药慎行的安全,许一城选择了掩埋真相而不是用真相来为自己辩白。

因此,许一城很快就被执行了枪决,而药慎行则顺利替代了许一城的位置并获得了泉田国夫全力信任,毕竟眼看着许一城身死谁还敢不要命的给日本人干活。

所以泉田国夫就相仿鱼朝奉的名字,给药慎行取了名字叫做老朝奉。而药慎行因为身负许一城的重托,只能接受了这个名字,所以最后药慎行在船上和泉田国夫进行了激烈争斗,并以自己的生命和名声为代价,成功的将泉田国夫杀死在“福公号”沉船上。但是最后,药慎行也因此而死,也算是一位忠烈之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