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武林怪兽插曲粤语歌是什么

武林怪兽插曲粤语歌是什么

电影《武林怪兽》的插曲粤语歌是《笑傲江湖》,由香港著名音乐大师顾嘉辉作曲,歌手叶丽仪、叶振棠演唱。这首歌出自1984年同名电视剧《笑傲江湖》,此剧由周润发、陈秀珍领衔主演,是金庸武侠影视作品中较为人熟知的版本。

而周润发扮演的令狐冲配合音乐大师顾嘉辉写的笑傲江湖曲,将金庸武侠的大侠之气展现的恰到好处。《笑傲江湖》这首歌至今依旧是众多武侠影视作品中的专属配乐。而刘伟强作为香港导演,当然也会趁着执导这部电影的机会来展现这首歌曲。

实际上导演刘伟强用《笑傲江湖》这首歌不仅只是与电影的气氛相符合,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缅怀香港影视剧的黄金时代,影片中有很多场景都在致敬过去的香港电影、电视剧,像郭碧婷饰演的侠女冷冰冰,一身白衣和小龙女相似,还有往嘴里放刀等等。

观众最能够直接感受到的就是这首极具年代感的《笑傲江湖》,虽然是一部无厘头喜剧电影,但依旧可以看到导演在场景设置、背景音乐方面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