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药不然结局

药不然结局

《古董局中局》药不然小说结局背叛了家族跟朋友,他的手上沾染了鲜血,被人追杀。他的结局是开放性的,从救生艇中的潜泳衣和最后的敲门声就可以得知,药不然并没有死,但即使他留着性命,以后的路也不会好走。

有人说药不然结局肯定没有死,可药不然在小说中不是个纯正的好人,最起码他的身上背负着几条人命,所以说在小说中给一个这样的结局也是好的,死没死是正义的判决。

小说中的药不然比许愿神通广大,他的朋友遍布五湖四海,虽然跟许愿是很好的兄弟,但两者的目的从一开始就不同,一个是为了替祖上伸冤,另一个则是真正的五脉中人,他做什么事情都是为了五脉,为了利益,这样看来药不然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物。

小说中药不然还有一个一身正气的哥哥药不是,他拒绝了继承五脉衣钵,在美国实现自己的理想,药不然作为家里的第二继承人没得选择,他踏上这条路之后虽然牺牲了很多人,但确确实实都是为了五脉。

药不然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却一直孑然一身,这恐怕是很多人所诟病的,毕竟他选择古董这条路是很孤独的,有个合适的人陪在身边也是好的。

小说中有一句药不然的话,代表了他的无奈,“你至少还有得选择。”许愿无言以对,是啊,许愿不在五脉还可以重新回到古董店里去,而药不然如果不在五脉,那么他的生活就会颠沛流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