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天志和叶问什么关系

张天志和叶问什么关系

张天志和叶问两人师出同门,但因两人学的咏春派系不一样,在电影中处于争斗的状态,电影的最后两人通过相互切磋比较高下。两人亦敌亦友的故事设定,吸引了大批观众去影院观看这两位咏春高手的决斗。

叶问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人物,电影对其进行了艺术改编,但整体的人物生平没有改动,叶问师承陈华顺,而陈华顺练的是传统低脚咏春,更偏向女性化的一种。叶问在陈华顺门下理应也是低脚咏春,但历史资料显示,叶问的咏春更偏向于高脚咏春。

这是源于叶问的个人经历,叶问来到香港后,曾向他的师叔梁赞学习咏春,也就是在这一过程中,叶问吸收了师叔梁赞的高脚咏春,进而成为了高脚咏春的代表人物。而张天志这一人物在电影中学习的是低脚咏春,张天志一致认为叶问的不是正宗咏春。

两人的矛盾就从这里开始,即使是使出同门,但为了分出个高低,两人利用咏春的各项武器比试,虽然张天志输了,但并不影响咏春的武学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