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叶问外传有彩蛋吗

叶问外传有彩蛋吗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没有彩蛋。此前导演袁和平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这是一部非常正统的动作电影,但是张天志作为虚拟的武学宗师,应该有他的终点”。电影官方也没有发布拍摄续集的通知,而且结局也是十分标准的大团圆结局。

功夫动作电影向来没有铺设彩蛋的习惯,电影的结尾张天志打败大毒枭戴维森,保护了家人以及朋友,也保护了香港。张天志成为了香港的英雄,而他经历这一战之后,也成为了新一代武学宗师,这是十分标准的动作电影结局,以至于观众都能猜到结尾的故事走向。

但影片的重点就在于,将这些俗套的动作电影剧情重新整理,加入不少新鲜元素,使得观众在观看电影时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影片的故事背景与此前的香港电影《追龙》类似,70年代之前的香港社会丝毫没有秩序可言,毒品泛滥、官员贪污现象十分普遍。

张晋扮演的张天志在武学派系上是不同于叶问的,而且张天志要面临更加棘手的问题,这就让电影的剧情变得很紧凑,能够最大程度的吸引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