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天志师父是谁

张天志师父是谁

张天志在电影中没有提到自己的师傅是谁,只是提及自己与叶问师出同门,梁赞都是他俩的师公。两人在电影中分属两个不同的咏春派系,张天志使用的是较为传统的低脚咏春,也就是他口中的“正宗咏春”。叶问使用的则是改良之后的高脚咏春。

张天志是电影编剧们为了剧情而虚构出来的人物,历史中并没有与之相对应的角色。但他的咏春派系却是真实存在的,近代咏春的代表人物是梁赞,他将咏春这一武学种类整理汇集,将这一武学传授给其他人,其中最著名的两个徒弟就是梁壁与陈华顺。

叶问就是陈华顺的得意门生,陈华顺教给叶问的也正是最传统的低脚咏春,但叶问到香港时,又与师叔梁壁学习了高脚咏春,此后叶问便一直使用高脚咏春,叶问也逐渐成为了高脚咏春的代表人物。

张天志在电影中和叶问既然师出同门,梁赞又是他俩共同的师公,但是两人的派系又明显不同,两人又互不认识对方。因此张天志是不可能师承陈华顺的,编剧们只是利用咏春的不同派系让电影故事更具有可看性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