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幕后真凶是谁

长安十二时辰幕后真凶是谁

小说《长安十二时辰》的幕后真凶就是贺知章的养子贺东,他为了能够让贺知章看重自己才铤而走险。

在小说《长安十二时辰》里,整个都城长安和城内的百姓都面临着极度危险的境地,只因为有人联合外族突厥准备覆灭整个唐室天下。本来靖安司的主脑李泌制定了一个十分隐秘的计划,既能知道外族想干什么还能够将他们一举击灭。但是一个小小的疏忽,让这个绝妙的计划瞬间变成一个不堪的笑话。

原来,突厥一族因为来自于草原,所以对马匹的鸣叫极为敏感。而由于李泌下令清走周围牲畜的时间太早,让那周围变成了一个无声的环境,正好被突厥人注意到。所以崔六郎最终以身殉职,死在了突厥人曹破延的手里。

因为这个疏忽,整个行动都功亏一篑。虽然崔器带领大军很快闯进了货栈,但是却没能救回哥哥崔六郎的生命,还让曹破延跑了。

别无他法的李泌最终只能听从徐宾的建议,把待决死囚张小敬从牢里捞出来死马当活马医,最后,李泌和张小敬终于抓住了幕后黑手,也就是贺相贺知章的养子贺东,破坏了他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