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

在小说《长安十二时辰》最后的结局里,李泌和张小敬联手毁掉了外族突厥企图破坏长安的计划。

由易烊千玺和雷佳音、周一围出演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是改编于知名作家马伯庸的同名原著小说。小说以唐朝为背景,以李泌和张小敬为主角,在上元节前夕的长安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唐朝版“24小时”。

在小说里,唐朝的都城长安和城内数万百姓们正处于一个险境,有可能在四个时辰以后,长安就会沦为一个炼狱将所有的生命统统吞噬。而他们能否得救的关键,只在于两个人身上,一个是待决的死囚——张小敬,另外一个就是年少名仕——“靖安司”的主脑李泌。两个人只能临危受命,携手救万民于水火之中。

两个人在充满危机的四个时辰以内,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将所有的蛛丝马迹一一排查,终于在最后的重要关头将幕后真凶贺东杀死,最终拯救了长安城和城内百姓。

因为李泌曾经答应张小敬事成之后就放他安全离开,所以最后他们俩一个归隐了山林,一个改头换面重新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