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吐槽大会谐音梗是什么

吐槽大会谐音梗是什么

谐音梗是一种网络文化,利用发音相似的词或字来代替原本不能够说出来的词汇,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搞笑手段。以李诞为代表的笑果文化公司艺人禁止在吐槽大会上使用谐音梗,每使用一次就要扣除相应的费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段子手王建国。

实际上作为一档全新形式的脱口秀节目,观众们看的就是吐槽大会的新鲜。如果综艺节目都千篇一律的使用那些烂大街的老梗,自然吸引不到观众。而吐槽大会系列节目是综艺节目中的一股清流,节目是为其他节目创造新梗,一向拒绝使用网络上那些俗套的段子。

李诞曾经多次在微博上提到在节目中说谐音梗吧扣钱这个事情,一方面是为了节目效果着想,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作为一名综艺节目主持人能力的检验。观众能够看到全新的节目形式、新奇的段子,节目效果越来越好,这是每个综艺参与人的心愿。

王建国作为李诞团队的核心人物之一,自然也少不了在这方面的严格要求。但这位东北大老爷们的谐音梗之路,还要走很久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