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盛明兰为什么没嫁给贺弘文

盛明兰为什么没嫁给贺弘文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没嫁给贺弘文,是因为觉得贺弘文不是一个有担当的好男人,任由母亲和曹表妹在自己面前肆无忌惮的撒泼打滚,这让明兰对这段姻缘心灰意冷,最终放弃和贺弘文在一起。

盛老太太知道明兰和齐衡两情相悦,可是二人之间的身份差距太大了,明兰嫁过去生活不会幸福的,她想让明兰的生活能够安安稳稳过下去,于是盛老太太准备将明兰许配给神医贺弘文,希望明兰不要牵扯到大户人家的纠葛中。

贺弘文出身神医名门贺家,对于官场上的事情没有一点兴趣,整天醉心于岐黄之术,盛老太太和贺弘文的祖母是至交,两家人都知根知底,而贺弘文也是喜欢盛明兰的,盛明兰听从了祖母的意愿,准备嫁给贺弘文。

可是顾廷烨知道后,将一直喜欢贺弘文的曹家表妹送到贺弘文身边,曹家表妹一心想要嫁给贺弘文,即使是做小妾也愿意,再加上贺弘文母亲偏袒曹家表妹,贺弘文也放任母亲和表妹烦扰明兰,要求盛明兰理解,最终导致明兰和贺弘文亲事告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