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中的皇帝是谁

知否中的皇帝是谁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皇帝是宋仁宗赵祯,剧中宋仁宗已经非常年老,可是因为痛失爱子一直都没有立未来的储君,这也让朝中的大臣们对皇室未来非常担忧,害怕出现内乱,于是在朝堂上逼迫宋仁宗过继宗室的儿子为嗣。

剧中盛紘升官后带着家人从扬州搬到汴京居住,第一次上朝的时候就被皇帝点名,战战兢兢的盛紘还没有回答皇上的问话,就被朝中的老臣们打断,原来皇上的儿子死后,一直都没有立未来的储君,朝中的大臣们只能逼迫皇上了。

年迈的皇上刚刚痛失心爱的儿子,现在又被大臣逼迫,一直高高在上的君主,在大臣们面前痛哭,想念自己的儿子,而在北宋时期没有子嗣的皇帝就是宋仁宗赵祯,他原本有三个儿子,可是都早年夭折,宋仁宗经历了多次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

宋仁宗赵祯在位四十多年,身边没有一儿半女,面对大臣们的逼迫,宋仁宗赵祯无可奈何下将皇位传给了养子宋英宗赵曙,可是宋英宗仅仅在位五年就因病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