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廷烨为什么落榜

知否顾廷烨为什么落榜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廷烨落榜是因为被官家划去了名字,顾廷烨曾在家中无意间说过,官家对杨无端太赶尽杀绝,葬送了这个人的一生,于是顾廷烨的大哥就将这句话传到官家耳朵中,导致顾廷烨的名字被划掉了。

顾廷烨身为宁远侯府的二公子,在侯府却享受不到一点好的待遇,因为自己的母亲是盐商之女,身份地位卑贱,这让侯府所有人都看不起,尤其是和父亲老侯爷的关系非常僵持,在老侯爷眼中顾廷烨就是个败家子。

顾廷烨的大哥是老侯爷的第一任妻子大秦氏所生,可是侯府为了偿还向朝廷借的钱款,活活把大秦氏给气死了,然后才将顾廷烨的母亲迎娶过门,这也让侯爷对顾廷烨从小就非常忽视,而小秦氏也一直在顾廷烨大哥面前说坏话。

顾廷烨的大哥一心想让自己继母的弟弟以后能够继承爵位,于是处处找顾廷烨的麻烦,他将顾廷烨在外面养外室的事情说出来,让顾廷烨受到家法处置,为了不让顾廷烨考上进士,将在家中闲话聊天时的话语传了出去。

最终顾廷烨落榜,他原本答应曼娘要高中进士,让曼娘和孩子都过上好生活,可是现在自己已经落榜了,再加上是官家亲手将顾廷烨的名字给划去了,这意味着顾廷烨无论参加多少次的科考,都不会有中第的可能了。

侯府中所有人对顾廷烨的敌视,让顾廷烨心灰意冷,他决定带着曼娘找一块风水宝地隐居起来,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可是朱曼娘的野心极大,她不愿意过着平淡的生活,所以带着孩子去了侯府,希望侯府能够给顾廷烨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