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许一城是汉奸吗

许一城是汉奸吗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许一城并不是汉奸。他只是为了要保护国宝“则天明堂玉佛头”,才不为自己争辩的。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因为国宝“则天明堂玉佛头”被日本人木户有三带走了,所以包括“五脉”在内的所有人都将经手这件事的许一城视为汉奸。为此,“五脉”还将许一城执掌的白门一脉驱逐出“明眼梅花”,并且间接导致了许愿父母许和平夫妇的死亡。

而事实得真相到底是什么呢,难道许一城真的是个汉奸吗?其实不是这样的,虽然“则天明堂玉佛头”的失踪和他脱不了干系,但是许一城并不是汉奸。相反,将“则天明堂玉佛头”送出中国,也只是许一城保护这件文物的一个手段。为了能够让“玉佛头”最后回归中国,许一城设计将“玉佛头”的外部重新包衣,他还将线索留在青铜镜里等待后人发现。

所以最后,许愿代替爷爷许一城完成了将“则天明堂玉佛头”带回中国的使命,并且根据事实的真相还了许一城一个清白,并将他背负了几十年的污名洗刷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