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老朝奉是好还是坏

老朝奉是好还是坏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一共有三个老朝奉,分别是药慎行、姬天钧和沈云琛。其中药慎行是好人,剩下两个姬天钧和沈云琛都是坏人。

在《古董局中局》的小说中,寻找老朝奉的真实身份一直是整个系列小说的主线。为此许愿穷尽了一切的力量,最终在海上抓住了这个“幕后黑手”——沈云琛。

但是同时许愿也得知,老朝奉这个身份从民国十九年以后,一共有三个人用过。最初被人叫做老朝奉的,是药不然的爷爷——最后跟泉田国夫同归于尽死在福公号上的药慎行。他是为了履行对好友许一城的诺言而死的所以他是一个好人。

但是从第二任姬天钧开始,老朝奉就成为了邪恶的代名词。他为了能够扩大自己的造假帝国,在药慎行死后冒充老朝奉开始与“五脉”为敌,为此药来也掉入了他的陷阱,先后成为姬天钧和他女儿的傀儡。

而最后一个,也是最狠毒的老朝奉就是姬天钧的女儿沈云琛。她为了巨大的利益引诱药不然投靠与她,甚至不惜杀害了许和平夫妇和药来,可谓是恶贯满盈。如果说药慎行是为家国尽忠而死,那沈云琛则是多行不义必自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