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许一城是坏人吗

许一城是坏人吗

许一城并不是坏人,他只是为了保护国宝和药慎行的安全,才任由别人诬蔑他是汉奸。

在民国十九年,许一城背负着汉奸的骂名屈辱的死去,他不曾为自己辩白过一句,也拒绝了刘一鸣和黄克武的帮助,甚至他都不曾向好兄弟付贵透露过自己的苦衷,最后只能将所有的秘密都带进了棺木之中长埋地底。

他之所以不为自己辩白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的原因是因为“则天明堂玉佛头”的真身就藏在木户有三带回去的假佛头之中,一旦他公开为自己鸣冤,真的佛头就再无回归中国的可能。第二个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药慎行已经顶替他跟随泉田国夫前往海上寻找“柴瓷”。如果他被证明是清白的,那么药慎行和柴瓷就再也不能平安归来,所以他只能三缄其口。

而苦心孤诣布置了这一切,甚至不惜把自己也算计进去只是为了能够保护国宝“则天明堂玉佛头”和“柴瓷”。为此“五脉”甚至有两位前辈慷慨赴死,并绝无任何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