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贺弘文在一起了吗

明兰贺弘文在一起了吗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小说里盛明兰曾经喜欢过谦谦君子的贺弘文,但是因为顾廷烨的从中作梗,两个人只能黯然错过了。

其实在和顾廷烨成亲之前,盛明兰也曾经少女怀春喜欢过一个男孩子,不过这个人并不是人见人爱的齐衡,反而是盛老太太手帕交的孙子贺弘文。就是在跟随盛老太太回乡的时候,明兰第一次见了这个未来的神医——贺弘文。

其实盛老太太的想法很好,贺弘文从小就对医学很有研究,深得贺老太太的真传。家世也很清白,配合明兰庶女的身份正好合适,也不是很扎眼。再加上盛老太太和贺老太太从小就有深厚的友谊,正好可以借着儿孙的亲事亲上加亲。

但是盛老太太这个好盘算之中唯独算漏了顾廷烨,因为喜欢明兰的顾廷烨一定会暗中阻挠她的亲事,除非明兰嫁给他。所以顾廷烨得知两家要议亲的消息以后,就出手把贺弘文的表妹曹氏带到京城企图破坏这桩婚事。在顾老二精心的策划之下,曹表妹果然如愿以偿嫁给了贺弘文,而盛贺两家的亲事也只能作罢。

其实就算顾老二不出手,盛明兰和贺弘文也不一定能够在一起。因为明兰是个十足的现代人,在她的心思里还是向往着一生一世一双人。所以只要盛明兰知道了这个曹表妹的存在,就一定不会再继续喜欢贺弘文,而顾廷烨的种种举动只不过是加速了这个过程而已。

在后来的剧情里,贺弘文虽然接连娶了曹表妹和正妻,但是却依旧没有忘记盛明兰,甚至在心里还一直爱着她。只可惜因为他本性里的懦弱,让两个人没能够有一个美好结局,真是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