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沈云琛是坏人吗

沈云琛是坏人吗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里,沈云琛是坏人,而且她就是幕后的黑手——“老朝奉”。

在马伯庸的古董探宝系列小说《古董局中局》里,沈云琛就是第二代“老朝奉”姬天钧的女儿姬云琛,同时她还是第三代的“老朝奉”,也是致使许和平夫妇和药来死亡的幕后真凶。

其实沈云琛是一个十分懂得“趋利避害”的人,她知道自己跟随父亲姬天钧是不会有好日子的,所以在许一城的夫人离开姬家北上的时候,她也跟着一起去了北京城。而去到北京以后,她又发现跟随着这个女人只能碌碌无为,所以她就凭借自己的天赋作为敲门砖,成功的敲开了青字门沈家的大门,并在十几年以后成为了沈家的当家人。

而拥有了名声的沈云琛还不满足,当她发现自己的父亲曾经留下了一个拥有巨大利益的造假集团以后,她又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很快成为了这个造假集团的领头人,将这个造假帝国一步步做大。甚至为了不被人识破身份,沈云琛还杀了自己的从小的伙伴——许和平夫妇和药来。可真是黄蜂尾上针,最毒妇人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