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药慎行为什么帮日本人

药慎行为什么帮日本人

药慎行之所以帮助日本人是因为他要代替好友许一城守护珍贵的国宝“柴瓷”,为此他不惜牺牲了自己的名声和性命。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一共有三代老朝奉,分别是药慎行、姬天钧和沈云琛,而其中第一代也是唯一一个正义的老朝奉就是药不然的爷爷药慎行。

其实他之所以会成为老朝奉是源于至交好友许一城的临终托付,为了不让许一城的保护“柴瓷”的计划功亏一篑,药慎行只能代替许一城跟随日本人泉田国夫出国,寻找传说中满载“柴瓷”和各种宝贝的明代商船“福公号”。也是因为如此,泉田国夫仿照“福公号”主人鱼朝奉的名字,给药慎行取名为“老朝奉”。

后来药慎行和泉田国夫果然在大海之上找到了那艘“福公号”,两个人还潜进了水底找到了他们此行的重点“柴瓷”。但是药慎行心中一直谨记着许一城的托付,所以最后不让泉田国夫把国宝带走,药慎行和泉田国夫在“福公号”里进行了激烈的打斗。

最后还是药慎行技高一筹,凭借着过人的身手和不畏死的心,战胜了泉田国夫,阻止了他的险恶计划。但是作为代价,药慎行永远的留在了“福公号”上,直到子孙药不然把他带回“五脉”进行了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