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寻建祥坐了几年牢

大江大河寻建祥坐了几年牢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寻建祥坐了五年牢狱,他出狱后并没有立刻告诉宋运辉,而是等自己一切都安顿好之后才去金州找宋运辉,宋运辉为了见寻建祥穿上之前当工人时的制服,用独特的方式欢迎寻建祥归来。

寻建祥是宋运辉在金州的第一位舍友,虽然为人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是对待宋运辉非常好,也是在寻建祥的帮助下,宋运辉才能在金州立足,在宋运辉因为水书记即将要下台受到孤立的时候,寻建祥依旧和宋运辉做朋友。

在宋运辉心中寻建祥是个好人,只是脾气有些暴躁,但是寻建祥为了给情人出气打群架被警察抓起来,宋运辉一直帮寻建祥找关系,当时所有人都害怕牵连到自己,只有程开颜一直坚持和宋运辉站在一起,也是因为这件事情让宋运辉和程开颜在一起了。

寻建祥出狱后准备开建材店,但是没有人愿意借钱给他,走投无路的寻建祥只能找宋运辉帮忙,宋运辉虽然已经升为处长,但是工资根本就没有多少,于是他拿出梁思申送给自己的手表,让寻建祥去南方卖了,开一家大点的建材店。

寻建祥看到宋运辉依旧把自己当成好朋友,心里非常激动一度想要落泪,只能拼命吃饭忍住心里的悲伤,宋运辉把寻建祥的表情看在眼里,他并没有去安慰,而是告诉他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将失去的那五年补回来。

现在的寻建祥再没有往日朝气蓬勃了,在新疆劳改的五年时间里,他的头发已经变白,性格也和之前完全相反,当时因为醉酒后闹事造成悲剧的发生,这让寻建祥将酒戒了,一心想要开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