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余嫣然嫁给顾廷烨了吗

知否余嫣然嫁给顾廷烨了吗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余嫣然没有嫁给顾廷烨,顾廷烨为了让曼娘名正言顺成为自己的小妾,于是带人去余家求娶长女余嫣然,朱曼娘知道后去余家大闹,余嫣然在盛明兰的帮助下,没有嫁给顾廷烨,反而是余嫣红答应了下来。

余嫣然是余老太师的孙女,和盛明兰一样母亲早早就去世了,一直养在祖父祖母的房中,继母对余嫣然一点都不好,家中的弟弟妹妹都欺负她,但是忌惮余嫣然是余家嫡长女的身份,余嫣然在余家还是有一定地位的,不像明兰一直非常卑微。

顾廷烨在伯爵府大娘子组织的马球赛上见到了哭哭啼啼的余嫣然,顿时对她有了怜悯之心,他从魏行首那里得知余嫣然性格温柔,对人非常友好,在京城很难找到第二个像余嫣然脾气这样好的大家族嫡长女了,顾廷烨有了娶余嫣然的想法。

他认为余嫣然既然对魏行首那样友好,定能接纳曼娘成为自己的小妾,于是顾廷烨找了媒婆去余家求亲,但是被余家拒绝了,觉得顾廷烨这样的浪荡公子和他们家小姐不匹配,但是顾廷烨并没有放弃,一心想要将余嫣然娶回家。

朱曼娘知道顾廷烨准备娶余家大小姐后,害怕自己正妻的位置不保,于是到余府大吵大闹,一直逼迫余嫣然接纳自己,面对胆小怕事的余嫣然,朱曼娘用死胁迫,但是盛明兰及时赶到,几句话就将朱曼娘说的哑口无言,灰溜溜的走了。

朱曼娘大闹一场后,让余嫣然一点都不想嫁给顾廷烨,但是自己的婚姻大事要家人做主,自己根本就无力反抗,盛明兰不愿意让闺蜜余嫣然嫁到这样的人家中,于是就想办法帮助了余嫣然,最终这门亲事不了了之,成就了余嫣红和顾廷烨的姻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