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余嫣红怎么死的

余嫣红怎么死的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余嫣红是喝下打胎药血崩而死的,朱曼娘为了成为顾廷烨的正室,一直在想方设法陷害顾廷烨的正妻,当她得知余嫣红偷人后,便设计让人发现余嫣红怀孕的事情,然后哄骗她喝下打胎药。

余嫣红是顾廷烨的第一任妻子,原本顾廷烨是想要迎娶余嫣红的姐姐余嫣然的,但是被朱曼娘给破坏了,为了让曼娘成为自己名正言顺的小妾,顾廷烨就将妹妹余嫣红娶回家成为正室,然后将曼娘和孩子接到侯府居住。

余嫣红和顾廷烨结婚后感情一直不和,在顾廷烨离开京城后,不甘寂寞的余嫣红和顾廷炳在一起厮混,给顾廷烨戴了绿帽子后意外怀孕,朱曼娘知道这件事情后,决定利用这个机会除掉余嫣红。

朱曼娘收买了侯府的下人,在余嫣红的饭菜中放了让她过敏的东西,导致被人发现怀孕,于是曼娘谎称顾廷烨的意思说,只要余嫣红堕胎,就跟她合离,为了名声余嫣红吃了打胎药,最终因为血崩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