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佛头的秘密是什么

古董局中局佛头的秘密是什么

《古董局中局》佛头案小说中的秘密是许一城当年为了保护佛头将真的佛头镀了一层假漆,木户有三将佛头带回了日本,其实许一城的真实目的是为了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因为当时日本人看上的不只有佛头,还有一大批中国古董,所以他这样做是有苦衷的。

当年一个佛头将日本人吸引走了,许一城等爱国人士,为了实现保护中国国宝的计划,纷纷加入到行列中来,许一城宁愿背上汉奸的罪名也不愿意让国宝大量流失,这种爱国主义让人们为之钦佩。

其实当年不止死了许一城一个人,很多人都为之丧命,不过他们当年好在都隐瞒了真相,将那一大批国宝完好的保存了下来。许一城的目的达到了,这中间他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真假佛头贯穿了整个故事,冤案从一开始就遭到人们怀疑,只不过没人愿意管这件事,因为这件事牵扯的事情太广,当年许一城的儿子许和平就是因为查这件事情的时候被人害死。

许愿本不打算掺和进来,可这件事关乎祖上的名声,并且他也逃不过,只要掺和进来就收不住了。为了查清楚这件事背后的阴谋,许愿等人差点命丧黄泉,不过幸好找出了很多蛛丝马迹。

郑虎的出现和老朝奉的现身,让整个故事达到了高潮。许愿当年家破人亡就是因为这件事,所以他更不能收手,许愿的“山道中削”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