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盛明兰成为大管家了吗

知否盛明兰成为大管家了吗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明兰成为盛府的大管家,因为主母王氏和林小娘之间的争斗,让盛纮感觉到非常的烦心,只能去求助母亲盛老太太,于是盛老太太顺势将盛明兰推了出来,让她暂时管理盛家内宅的一切事物。

盛明兰自从母亲去世后,一直都跟着盛老太太生活,为了不给祖母惹是生非,盛明兰一直伪装自己,轻易不出头,在两个比自己受宠的姐姐面前毫无存在感,这也让盛明兰在盛家安安稳稳生活了十几年,从未显示出自己的才干。

盛纮被皇上留在皇宫期间,主母王氏找机会将林小娘抓了起来,想要趁主君不在家将林小娘给卖了,但是因为林小娘比较受宠,没有人敢将她给收了,害怕盛纮回来后兴师问罪,最终林小娘被打了二十戒尺,幽禁在房中。

盛纮从宫中安然脱险,将罪魁祸首盛长枫打了一顿,王氏还想借机绊倒林小娘,于是林小娘将王氏在外面收放高利贷的事情说出来,这让盛纮非常生气,而林小娘变卖家产的意图也让盛纮猜出来了,两个妻子的做法让盛纮很是心寒。

盛纮无奈之下请求母亲给自己出主意,于是盛老太太提出让明兰代替大娘子管家,还将盛明兰日常记账的账本拿了出来,再加上盛纮能够从宫中脱险,也是因为盛明兰无意中的几句话,盛纮答应下来。

其实盛老太太这样做是为了让盛明兰自立门户,一味让盛明兰在自己保护下成长,对她日后的生活非常不利,只能忍痛让盛明兰搬到另一间院子中居住,她相信以明兰的聪明才智,一个人也能生活的非常好。